不再銅板價 台南奢華麵店顛覆刻板印象

台南市南美二館附近餐廳這樣一碗榨醬麵要價一百三十元,還加收一成服務費,堪稱豪華級榨醬麵。(記者陳俊文攝)

記者陳俊文∕台南報導

曾幾何時,國民美食變得愈來愈奢華,裝潢升級了,不會再「黑黑臭臭」,甚至永康區永華路還開了一家五星飯店級的麵店,內行人估算,包括土地至少要四千萬,卻賣七十五元一碗的麵食。市區南美二館附近還有一家餐廳附賣榨醬麵,一碗要價一百三十元,付帳時還加收一成服務費,簡直就是牛肉麵的價格。

新式麵店很多都來自麵攤第二代的改良,最早像民權路的小金麵店,麵攤搞得像咖啡店,已經很顛覆老饕的刻板印象,一碗乾麵售價五十元,也極合理。

後來到保安店的「吃麵吧」創意麵食,售價每碗都是一百五十元以上,已非國民美食。到了永康市的「瑞玲外省仔麵」,很多去吃的民眾看到外觀都不禁自問:這是麵店嗎?簡直就是五星飯店。內部裝潢乾淨華麗,但麵食售價從榨菜麻醬麵至蒜蓉香拌麵也不過七十五元,很多老饕都覺得可以接受。

隨著南美二館人潮而興起的餐廳不少,其中「心樂園」鮮果茶飲,嚴格說來算是簡餐店,由於對麵食的專長,推出招牌榨醬麵售價一百三十元。一位慕名而至的民眾表示,和朋友各點一碗榨醬麵,結帳時付二百六十元不夠,因為得再加一成服務費,等於一碗榨醬麵要價一百四十三元,令人傻眼,也是他吃過史上最貴的榨醬麵。

即時

壽山動物園「動物藝世界」12歲以下兒童 4/4~4...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觀光局廿...

冷凍海鮮公司挖開變電箱偷電 台電追償電費2702萬...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高雄市前鎮漁港...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