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城牆300年 徵活動LOGO

古蹟基金會推出府城城牆走春,為國定古蹟暖壽,並策劃二0二五年的府城城牆三百年系列活動。(古都基金會提供)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二0二四台南四百年,長期深耕台南城市歷史環境的古都基金會,策劃二0二五年的府城城牆三百年系列活動,一日起公開對外徵求活動LOGO投稿,邀請設計好手以「「一府 if」為主題,另甫開春,基金會也邀請民眾沿府城城牆走春,為國定古蹟暖壽。

新年伊始,基金會舉辦尋城工作坊,與「尋城者」們身體力行兩萬步,走訪台灣府城城門與城牆遺蹟和舊址。基金會指出,台灣府城城門與城牆於一七二五年動工,殘蹟甫於今年一月升格為國定古蹟。

尋城者們搭配地圖學習單與故事導覽,實地了解府城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如台南公園的波浪型裝置藝術上,即標示城牆行經路線,增添走讀趣味性;行經台南女中的城牆殘段,尋城者也體驗當時府城人民走在城牆邊情境;探訪移至成大的小西門時,也了解方位爭議和城樓朝向歷史;在大南門城甕城,得知設計乃延伸兵法「甕中捉鱉」,尋城者也提出各項古蹟再利用想法,如生存遊戲、迷宮等,希望透過對台南未來想像,轉化後續行動累積。

基金會推動的府城城牆三百年活動,也希望將台南歷史與未來,轉化為具體形象,透過票選活動,邀請市民共襄盛舉,「眾志成城」。

即時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台越同樂在新北!越南歌舞×市集×手作 4/28攏底...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紓解越南移工...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