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開鍘 邱莉莉林志展將停權

對於民進黨中執會決議將其停權並送中評會處理,涉入賄選案的台南市議長邱莉莉表示,對自己有信心,靜待司法調查,還其清白。(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王超群、林雪娟∕台北、台南報導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上任後一日主持首次中執會,會中一致通過「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爭議處理案」,建議中評會將涉入賄選的議長邱莉莉、林志展停權處分,中評會預計下週開會。邱莉莉表示,尊重黨中央行使黨規,但台南政治生態究竟誰對黨是最忠誠,相信賴主席心裡非常清楚。

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賄選案,雖然涉案的台南市議長邱莉莉及副議長林志展先前已向黨中央自請停止黨權。不過,賴清德在上任黨主席後首次主持的中執會,立即處理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爭議案。

民進黨中執會決定,為維護黨聲譽、符合人民對黨的期待,會中同意移送中評會調查,並建議中評會予以停權處分,待司法調查結果後,再行處置,下週中評會也將邀請兩人說明。中執會這項決議,也被認為是賴清德在自己「本命區」,開出的第一槍。

邱莉莉表示,她和林志展深信司法會公正調查,能還給他們清白名譽,司法雖還在偵辦中,但為顧及民進黨聲譽及彰顯賴清德主席上任後改革決心,他們已在一月九日向黨中央自請停權處分,並靜待司法調查。

對於中執會決議,邱莉莉指出,他們先前已依黨中央規定在一月十一日至台北向黨中央廉政委員會進行詳細說明,主席賴清德是台南永遠的大家長,台南的政治生態到底誰對黨最忠誠,相信賴主席心裡相當清楚,一切靜待司法調查,也尊重黨中央職權。

民進黨廉政會上個月針對台南市議長選舉涉賄傳聞做出決議,一旦邱、林遭檢調聲押、法院羈押,就祭出停權三年處分,包含自身行為或默許、認可他人代替,都在賄選範圍中。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