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藏法師有問必答 小童子偷看限制級電影

記者張淑娟/楠西報導

台南市楠西區萬佛寺大和尚法藏法師有著「有問必答」的好脾性,面對著頑皮話多的小童子,也不慍不火的由變魔術談到道教與佛教的不同處,小童子們聽著大和尚回答也不時答話再問,一場大和尚與小童子的對話,展現佛法正是妙法。

異次元的大和尚與小童子的問答題無所不問不答。(記者張淑娟攝)

被稱為異次元和尚的法藏法師,無所禁忌的談法,當他走入與小童子對話的空間時,小童子們齊聲一句「阿彌陀佛」,逗樂了法藏法師,也展開了一場長達二小時餘的大和尚與小童子的問答題。一開頭,法藏法師就問童子們有看過「咒」這部電影嗎?現場竟然有多名童子舉手,引發這部限制級電影,童子們竟然還偷偷的看了。

法藏法師與童子們相見歡。(記者張淑娟攝)

隨即法藏法師問童子們「你們到底都在玩什麼?」,法藏法師好奇問童子們有沒有讓服務人員受不了,更問了是否打枕頭仗或棉被仗,童子們說沒有啊,不過打破了玻璃,引起譁然,所幸大家都平安。接著法藏法師又問童子都與家長玩什麼?喜歡什麼運動?引發童子的發表慾,現場熱鬧滾滾。

法藏法師與童子們相見歡。(記者張淑娟攝)

而當一名小三問法藏法師「道教和佛教有什麼不同」時,法藏法師以自己小時候的經歷,一遇有人出殯就發高燒,直至皈依後,不再受影響,沒有恐懼,用以回應佛法的妙處。而大和尚和小童子們就在一問一答中,體驗了妙法的喜樂,對於道教與佛教的同與不同,對童子而言學到的是存善心做善事,宗教總是與人為善,樂於助人的。

即時

台塑麥寮園區鄰近五鄉居民免費疾病預防篩檢 4/8開...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台塑企業麥寮園...

紅球來了!協進附幼孩童啟動創意之旅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中西區協進國小...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