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熱點小吳哥窟侘寂之美攝影賽 參賽者窺盡小普陀堂奧

記者張淑娟/楠西報導

楠西區網紅熱點小吳哥窟─萬佛寺小普陀禪修公園,正舉辦「侘寂之美」攝影比賽,四日參賽者有幸進入尚未開放的小普陀,驚奇著「咬住青山不放鬆」的奇樹抱石之景,一公里的攝影路程,讓參賽者盡情捕捉侘寂之境,拍出時間的痕跡。

參賽者捕捉侘寂之美。(記者張淑娟攝)

在網路紅透天的小普陀並未對外開放,但卻有許多人想一睹小普陀之美,為此,楠西區萬佛寺決定以攝影和繪畫方式,讓大家有機會進入小普陀,留住時間在小普陀所刻畫出的一石一木,以及那種寧靜致遠,自然的侘寂之美。四日在小普陀可看到參賽者,捕捉景象的專注神情,志工們還特別為參賽者留住畫面,希望一趟一公里的攝影之旅,也是一趟洗滌心靈的路程。

參賽者捕捉侘寂之美。(記者張淑娟攝)

主辦單位人員表示,以侘寂之美為攝影和繪畫主題,就是希望參賽者將小普陀的禪意和不太完美的古城一一入畫入鏡,呈現出小普陀的本來面目,也體驗世事不盡如意,雖有不完美,也有缺陷,有喜有憂,但都能坦然的接受,每次的相遇都有其自然的安排。

小普陀的樹石相依,呈現立根原在破岩中。(記者張淑娟攝)

由於小普陀有著數十年的樹與石的變化,而在時間的釀造下,樹石有了更豐富的呈現,一幅幅「咬住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的堅持,令人動容。主辦單位人員表示,希望透過此次的攝影比賽,讓更多人看見小普陀無心插柳柳成蔭之美,同時也感受事事的緣起緣滅,珍惜一切的安排。

另外繪畫則以水彩畫作為主,採現場寫生,已報名參賽者,將於十日至十二日入園畫畫,題材仍是以「小普陀禪修公園景觀為主。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