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休閒〉開箱小普陀禪修公園美景

園內觀音古城、奇石妙樹各有意趣 讓人滌清俗慮
網紅的小普陀禪修公園內觀音古城深具特色。
圖與文∕記者張淑娟

原本閉門清修的楠西區萬佛寺,因著網友不經意拍攝到的小普陀禪修公園的日落時分,美麗風光吸引每日萬餘遊客前往,清修之地成了紅塵裡的網紅景點,也讓萬佛寺研擬打開清修之門,廣接十方遊客走一段修行之路,不過在未開放小普陀之前,讓我們先睹為快,看看小普陀的觀音古城和奇石妙樹。

小普陀禪修公園位於萬佛寺,該寺多寶塔夜間相當美。

早於三十年前,小普陀禪修公園就將東南亞之中的一座鐘乳石洞穴全數搬回,搬回之後,鐘乳石洞就被他國禁止外送了。小普陀的鐘乳石洞景觀可看到蝙蝠悠閒的倒掛著模樣,陽光由一方小洞照入,石洞內天然借光,妙趣無窮,流連於石洞中,要謙卑低頭才能順順的通過,讓洞中人明白君子伸屈有道。

由小普陀可以看到莊嚴的萬佛寺多寶塔。

除了壯觀的鐘乳石洞,公園內隨緣堆砌而成的大大小小石塊,經由三十年時間的手與林木融合成自然之姿,每一座石塊都有各自的模樣。濟公岩從不同角度可看出不同的樣子,來時路看真的像拿著扇子戴著船型帽的濟公,但繞過了岩石,由另一方看卻是戴著官帽的皇帝。

濟公岩之外,還有觀音古城,古城中有許許多多的觀世音菩薩,各有各的法相,讓古城獨樹一幟,沿著小普陀的步道徐徐而行,每一個景都能觸動想像力,所堆砌的石都有著不同的模樣,看似觀音又似菩薩,總能讓人覺知至不論是奇石妙樹,都似乎說著無盡的妙法,滌清俗慮,放下心中的石頭,輕鬆自在,逍遙遊一方。

小普陀禪修公園已封閉數十年,樹與石已渾然天成美景。

 

即時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尋找花和尚

朱鸝對著自己叫,以為地盤被侵占了。(記者張...

台鋼雄鷹投手陳正毅獲東港海事水產職校傑出校友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國立東港海事水...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