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專訪 南台日實習生 交通改善提案獲青睞

南台創產系三位畢業生前往日本三重縣進行海外實習,提案交通改善計畫發表獲高度肯定,日本記者(左一)進行採訪報導。 (南台提供)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南台科大創新產品設計系三位畢業生今年初前往日本三重縣R.F.YAMAKAWA總公司進行兩個月的設計實習,在社長山川規劃下團隊第一個設計案規劃車站西口廣場道路交通改善提案發表,獲三重津市政府高度肯定,吸引日本新聞媒體報導,讚賞南台團隊優異表現。

三重津市政府在給山川社長的感謝函中表示,南台實習生褚詩妤、林采諼、陳冠樺所準備的設計與發表讓市府團隊深受感動。雖可看出同學們因對日語並不熟悉而有些緊張,但依舊能鎮靜完成發表,這已是值得肯定佩服。

褚詩妤代表團隊表示,實習期間並無機會接觸城市規劃設計案子,且第一次場勘中也了解日本交通與台灣截然不同,但團隊在山川指導下於短短十天內,從勘查、研究到設計提案,慢慢釐清問題點投入設計與規劃進行發表,是個寶貴的經驗。

山川說,二0一九年受邀至南台創產系開設短期授課工作坊時,已對該校學生留下非常好的印象,再經由這三位同學對工作的堅持態度與表現讚譽有加。

計畫主持人張育銘老師說,三位同學早在二0一九年就已被甄選為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選送生,但因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致日本停止入境,直至今年總算可以出國,且他們即使因已畢業無法領取教育部補助款,也都堅持要圓夢出國實習。

南台校長吳誠文表示,這次同學們能在陌生環境中能有這般亮麗表現,顯見該校教育人才策略兼顧應用型通識人才,及專業技術人才的培育,讓同學可展現出更高層次的發揮。

即時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三重愛笑俱樂部組隊表演空靈鼓 挑戰40天不間斷大笑...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每年五月的第1...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