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三星鄉小浣熊深夜摳門要食物 相當可愛

一隻外來種小浣熊出現在三星鄉一間教堂邊屋簷下,直接跑到住家陽台摳門要食物,吃完飼料就跑掉了。(擷取三星大小事)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一隻小浣熊出現在宜蘭三星鄉一間教堂邊屋簷下,直接跑到住家陽台摳門(叩門)要食物,吃完飼料就跑掉了,陳姓網友八日晚間在地方臉書社團「三星大小事」PO文後。即有人說這是在一月底與飼主走失的浣熊,還有網友提醒如果遇到野生浣熊,千萬別餵食,因為浣熊屬於外來種「聽說蠻兇的,不敢碰牠」。

陳姓網友PO文指出,三星鄉上將路二段教堂邊屋簷下有隻浣熊,是誰家的走失了呢?之後再度PO文說,「小浣熊應該已經餓壞了,直接跑到我們陽台摳門(叩門)「要食物,吃完飼料就跑掉了」、「聽說蠻兇的,不敢碰牠」。之後再PO照片,小浣熊跑到陽台洗手台前,挺起身子疑似站立覓食,照片是從牠後方拍下,像極不速之客,不過,看起來相當可愛。

有網友貼出截圖,才發現,原來牠疑似在一月底,與他的主人走失了?也有網友說,浣熊屬於外來入侵種,如果有人飼養,要趕緊通報動保處捕捉,以便找尋飼主。而若是野生的,則要記得通報政府單位。

根據記載,浣熊雖然是野生動物,但非常適應城市生活,常潛入人類住處覓食,因眼睛周遭黑色條紋特徵,因此被稱為「小偷熊貓」。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