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國中設書法教室 傳承書法文化藝術

師生與來賓同慶書法主題教室啟用。(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新市國中花了三個月施工的書法主題教室完工了,校長薛英斌強調,同時也啟動書法文化藝術薪傳工作,看著師生歡喜書藝於以「永」字為天花板設計的書法教室,白牆上「墨花筆露澄心藝」更點出文學與文字藝術鮮明的書法教室氛圍。

近兩年來,新市國中持續優化校園教學空間與設備,繼光電球場、圖書館優化的書軒與書房、同步視訊交流教室之後,書法主題教室也完工,更邀南瀛書法協會理事長鄭枝南與學生一起揮毫,另美術班的學生與菲律賓外師合力完成「永」字意象,更與來賓同步創作圓扇書法。

白牆上「墨花筆露澄心藝」點出文學與文字藝術鮮明的書法教室氛圍。(記者張淑娟攝)

薛英斌表示,書法是美術班術科專業課程,一直苦於無適合的書法主題教室,經教室空間配置調整後終於有了空間,並在家長會長黃建勳和家長們、熱心書法的貴人、教育局等經費協助下,透過教師團隊與設計施工團隊集體智慧,以「永」字為天花板設計的核心元素,並以鄭枝南書寫的「墨花筆露澄心藝」為主牆面焦點,再搭配校門口五十週年校慶書法文字元素,成功營造出有文學味的書法教室。

白牆上「墨花筆露澄心藝」點出文學與文字藝術鮮明的書法教室氛圍。(記者張淑娟攝)

現場師生們以圓扇創作書法,鄭枝南也一桌桌與同學們分享書法創作經驗與想法,並鼓勵學生們在生活中不離書藝,字字都是期勉,也讓學生上了一堂難忘的書法課。受邀參與活動的菲律賓外師Kim表示,第一次接觸書法並同步揮毫非常興奮與緊張,更對書法文化藝術讚嘆不已,期待自己也能加入書法學習行列。

學生們玩著圓扇書法。(記者張淑娟攝)

薛英斌表示,鑒於書法教育在國中階段漸式微,未來將好好發揮書法主題教室,除美術班術科課程外,更將融入藝術領域課程,讓更多學子進行書法主題學習,培養鑑賞力與創作力,延續書法文化藝術的扎根與薪傳。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