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選總統 侯:不重職位重定位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表示,為國為民做出最大努力,是他不變的初心與應盡的責任,職位沒有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定位。(記者蔡琇惠攝)

國民黨拍板6月徵召 是否與朱主席有默契? 侯:黨中央有選戰節奏 將盡自己最大努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國民黨二0二四年總統提名辦法將採徵召制度,新北市長侯友宜被視為最有可能的人選,面對參選總統議題,侯友宜表示,會認真為國為民做出最大的努力,這是他不變的初心與應盡的責任,「職位沒有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定位」,要讓人民安居樂業。

新北市政府二十三日與雲林縣政府進行城市交流,外界解讀侯友宜與雲林縣長張麗善合體,已開始布局總統大選、尋求各縣市支持,對於是否已接獲黨中央總統提名徵召通知?侯友宜受訪表示,他在公職生涯這麼長的時間,認真為國、為民做出最大的努力,這是不變的初心,也是應盡的責任,職位沒有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定位,做出讓人民期待有感的社會福利、建設,讓民眾安居樂業,這是他要做的事情。

國民黨中央拍板徵召時間為六月,被認為是為了替侯友宜解套,等到新北市議會總質詢結束再徵召、減少爭議。對於徵召的時間是否與黨主席朱立倫有默契?侯友宜表示,黨中央有選戰節奏與方式,將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為國、為人民做出最大的貢獻,秉持不變的初心與責任,不追求職位,追求的是定位,讓人民期待過好日子。

媒體追問,黨內徵召是否已排除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可能性,侯友宜表示,郭台銘是他非常敬佩、產業經濟界的重要領導人之一,為國家做出很多奉獻,尤其在疫情嚴峻時刻站出來買疫苗,這是政府做不到的事情,郭台銘卻願意承擔,點點滴滴都在他心裡,若能為國家多做一點事情,都會同心齊力。

至於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建議可以針對能源、國政或兩岸論述多發言,增加支持者的信心,侯友宜表示,面對不管是國際、外交、兩岸問題,都會群策群力,集結所有觀點,大家一起為國家、人民,做出符合人民期待與現階段兩岸與國際情勢詭譎的事情,讓人民能夠安心、安定過好生活。

即時

靜宜大學攜手捷年集團產學合作 培育大健康人才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靜宜大學鼓勵教...

新北打造銀髮健身防衰弱 處處都是健身房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國際合作發展基...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