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學園〉「聽」那家店

台南市後甲國中二年十七班 ◎鄭佳昀

在燈紅酒綠的一隅座落著一間兩層房,柔和的暖黃光映著懸掛的招牌「聽」。在這裡,你可以沉浸在任何聲響中,音樂、大自然、故事……而你也可以得到任何傾聽,傾聽你的訴說、埋怨和悲泣……

推開木質大門,櫃台處是登記處,在登記過後,店員將引領你進入一間間隔音極佳、有不同情境的房間,高科技音響及螢幕讓人宛如身歷其境,許多渴望踏足自然卻苦無時間的人們,都來這裡感受最真切清脆的鳥鳴,最濕潤甘暢的潺潺流水聲,甚至一陣輕撫般好似夾雜微風的樹葉沙沙聲。那是城市喧囂中獨一份寧靜、風塵僕僕中獨一份清新。

若你追求的是聽覺上的情感刺激,那說故事是最好的服務。一間間根據故事所設計的背景房,配備了聲音豐沛飽滿的故事敘述者,讓人身在其中卻又留了適當的空白,使用店面原創的各種故事,提供客人聽覺與心靈的共鳴與顫動。

但有些人滿懷的苦水,無法藉由聆聽天籟來排解,他們將以訴說的形式傾倒胸中鬱悶。在二樓的沙發上,你會知曉有人願意用誠摯的心,去感受你的感受而不做任何評論,那是一種陌生的心安,而正是與傾聽者的距離感,讓人更加坦誠且無所顧忌。在傾訴完的那一刻,人們像是遺留了那份不快,得以在離開煥然一新。

「聲音有情」亦是這裡最熱門的服務,在進入包廂後,只需提供懷念之人的音頻、音調信息,便能聆聽故人溫暖的叮嚀、清脆的笑聲,還有溫柔的、流淌愛意的輕聲低語……此時,盈滿思念之淚滑落,聲音所乘載的情感是全彩影像也無法觸及之地,彷彿你還在那人懷中,他的氣息也還縈繞在髮間。

我想開設一家名為「聽」的店,無論以傾聽、傾訴或追思的方式,洗滌人們的心緒。這裡的時空是無限度的,而協助人們將煩躁與苦惱變通透、道出糾結已久的心事,便是此店存在的意義。

即時

中壢垃圾再分類及反詐騙標語宣導

記者丘安/中壢報導 為加強資源回收分...

腸病毒71型疫苗開打 台東弱勢嬰幼兒免費接種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腸病毒疫情升溫...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