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價凍漲 黑市喊到1箱1800元

近日雞蛋供應吃緊,蛋價上漲,雞蛋到貨上架時間不固定,民眾到賣場買蛋也要碰運氣。(中央社)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蛋荒問題遲遲未解,中華民國蛋價委員會、台北市蛋商公會原訂二十六日再次調漲蛋價,卻傳出農委會以「進口蛋將上架為由壓制蛋價上漲」。中華民國蛋價委員會執行長陳進丁二十六日表示,雞蛋公告價格本週會維持產地價每台斤新台幣四十五點五元、批發價五十五元;有業者指出,實際交易價格早已遠超過公訂盤價。

根據農委會官網資料顯示,目前雞蛋日產量為十一萬二千箱(每箱二百顆),已較月初低點十一萬一千箱稍微回升,但距離國內雞蛋日需求量為十二萬箱,仍有一大段距離。根據產業界的雞蛋產銷報告,全台各區的雞蛋產量仍然嚴重不足,且每天雞蛋缺口至少超過四百萬顆,而非官方所稱的一百萬顆。

近日雞蛋供應吃緊,賣場二十六日貼上公告表示,蛋品到貨時間不固定,到貨後會盡速上架,也無法預留客訂。(中央社)

有不願具名的業者表示,需求缺口太大,因禽流感疫情、天氣等多種因素,蛋雞數量還未回升、產蛋率也差,目前雞蛋產量仍低。造成有少數蛋雞場會要求蛋商加價收購,更是「有蛋就好、價錢不是問題」,早已不是照公告盤價交易。各產地中,因彰化產的蛋多是運往北部銷售,需求高、競爭大,搶蛋狀況也最為嚴重。

另一名業界人士也指出,目前國內雞隻生產尚未恢復,雞蛋生產仍有缺口,不少蛋商為了買到蛋,持續加價,實際買賣早已不是依照目前公告的產地價、批發價在進行交易,需待進口蛋進來,補足短期缺口,才有機會能平抑黑市狀況。

根據一名蛋商說法,出現在南部黑市蛋價已經喊到一箱一千七百、一千八百元,目前市面上每斤破百的價格很正常,現在的報價和實際市場的價格嚴重脫鉤;但農委會卻不停給壓力,更指出進口蛋抵達的說法,也解決不了現在的雞蛋需求缺口。

即時

男童心律不整 零輻射術後已可跑跳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28日...

血液變黏稠 隨香遶境疑喝水太少 7旬婦心梗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北部一名76歲...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