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嶺青梅鬧旱災 盼政府紓困

梅農與里長龐順吉(右)望著小小顆梅子,直言今年真的要望梅興嘆了。(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楠西報導

今年梅嶺的梅子小小顆沒水分,原本此時節是製脆梅的旺季,梅農卻找不到碩大的梅子醃製,廿九日楠西區長李鴻裕前往梅嶺了解現況,灣丘里長龐順吉和梅農均反映缺水,梅子受災,期能獲重視。李鴻裕表示,將把意見上達,期能降低梅農損失。

梅嶺是喜愛登山人的好選擇,在梅嶺有梅峰古道、觀音步道、竹仔尖山、伍龍步道、一線天和獵鷹尖,為了解各步道的現況,李鴻裕走訪區內步道,目前正值梅子結果期,看著滿地掉落的小梅子,了解到今年梅嶺的梅子收成肯定因乾旱而難收。

梅嶺在地灣丘里長龐順吉表示,已接獲許多梅農反映今年因沒有雨水,梅子普遍都長得不大,小小梅子根本沒有水分,難以做梅精,再加上脆梅都是六七分熟的青梅所製成,目前的青梅都小小顆,不好做脆梅,但因不下雨,梅子還沒長大顆就黃熟,使得今年梅子受旱災影響甚鉅,原本該農忙時,梅農們都望梅興嘆,滿樹的小小顆梅子,有的掉落一地,根本沒法採收。

種五公頃梅園的梅嶺業者指出,今年因沒有雨水,梅子長不大,希望政府能出手幫忙,是否可依天然災害來為梅農紓困。李鴻裕聽到里長和梅農的意見後表示,此情形期望能給農政單位知曉,同時也讓中央級民代協助為民喉舌,讓梅子可以受到天然災害的協助。

即時

金門驚現巨型「天空之眼」 民眾搶拍奇景

記者陳金龍/綜合報導 金門地區二十九...

公私合力污水納管 優化萬芳6號公園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工務...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