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務清償談不攏 台鐵工會喊5/1罷工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台灣鐵路公司預定明年元旦掛牌,但歷史債務清償無共識,引發台鐵企業工會不滿,二十九日揚言若四月十日前沒有得到政府的善意回應,就將在勞動節合法休假,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則喊話,公司化已在最後一哩路,如果還有爭議,就一起努力溝通解決。

由於台鐵短期債務已飆至一千六百多億元,原本規劃設置的償債基金,也面臨財源嚴重不足,原本用包括台北機廠、台北車站特定區、台鐵高雄港站等三筆土地,以五十年來償還的方案,被行政院主計總處否決,不但要求增加提撥土地,且縮短償還年限至二十年,讓台鐵企工認為,之前溝通的共識全被打回票,不能接受,因此,召開理事會議,決定若在四月十日前還得不到善意回應,就將在勞動節以及之後國定假發動集體不加班行動。

台鐵產工主張,倉促公司化只會危害國人安全,交通部與台鐵局應回歸安全議題,面對各工種人力不足情形,由國家編列預算補足人力以落實安全,並調升留才津貼額度,改善台鐵低薪減少人才流失。

對此,台鐵局副局長馮輝昇表示,現在的問題是雙方對於償債基金的認知有差異,未來將持續進行溝通和協商,希望事情能夠圓滿處理。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