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材:松機重要性高 短期不會遷建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今年初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期間,民進黨提名的吳怡農強力主張松山機場遷建。補選勝出的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在立法院質詢時,關切松山機場是否遷建,交通部長王國材回應,因為松山機場的重要性太高,不只有軍事用途,到離島也很方便,所以短期沒有遷建計畫。

王國材二十九日出席立法院司法及法制、交通委員會聯席會議,併案審查交通部組織法修正草案等案。王鴻薇質詢時提及,在交通部所提口頭報告中,民用航空局說未來同步拓展桃園、台中及高雄三大國際機場軟硬體建設等,「為何松山機場沒有在其中,令人不解,松山機場是否有遷建或存廢計畫」。

對於立委的質疑,王國材回答,「現在沒有」,因為松山機場的重要性太高,除了軍事用途外,很多離島立委認為去馬祖等地很方便,因此也反對遷建,而且如果要新設一個航廈,不但經費太高,環評也很難通過,短期沒有遷建計畫。

此外,立法院去年五月通過「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其中第十條規範政府應移撥台鐵經管的適足資產,由交通部設立償債基金,處理台鐵既存的短期債務。

王國材表示,台鐵已在公司化的最後一哩路,如果還有爭議課題,一起努力解決。

即時

病童震後心慌慌 花慈藝術治療撫慰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連日來大小地震...

〈中華文薈〉遷徙蘭陽新居

文/圖 廖俊穆 一、願徙蘭陽舒意憪,同心樂趣...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