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大地藝術祭 55件大型作品草原開展

暨南大學校長武東星與藝術大師主持開幕。(記者陳朝枝攝)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卅三位當代創作者醞釀十年的一場藝術行動:台版大地藝術祭,「大學就是美術館」今在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管理學院戶外草坪開展,為期半年至十月底。大學就是美術館」第一屆暨大藝術祭,在當代藝術家張家銘與暨南國際大學,經過十年醞釀才開展,首屆邀請到十五位雕塑家與十八位藝術參展者合作,是台灣少見的大型戶外藝術行動展演。

此次藝術祭由目前就讀管理學院新興產業博士班的藝術家張家銘擔任執行長,在校園中點燃藝術的火苗。張家銘強調,這次共襄盛舉的藝術家不但沒有任何借展費與活動經費,還願意出錢、出力提供作品來成就戶外雕塑展覽。而學校也願意慷慨提供場域,協助支持這場藝術饗宴;雙方用最有限度的資源,創造最高誠意與專業的策展,可以說是民間單位與學術機構主動發起的一場台灣當代藝術行動。與日本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瀨戶內海藝術祭的模式有雷同之處。

展出作品中大都融入環保議題,獲得二十七位藝術家的響應參與,總共有五十五件作品參與展出。如同俗話所說,念念不忘必有迴響,相信付出行動就能改變全世界。這次有許禮憲、邱泰洋、許慶福、吳德和、游守中、楊成俊、曾俊豪、張書瑋、李承亮、任大賢、羅文仁、廖耀鑫、陳松、施守真、張家銘等十五位參與戶外雕塑展藝術家。另外,還特別邀請醉石藝集協會,將二O二二年舉辦的「不插電石雕創作營」成果發表,呈現在展出會場,作品呈現對環境、生態、社會生活等各種題材的反映與詮釋,用藝術雕塑表達出自我的體驗與詰問,呈現出美的意涵。

暨大藝術祭的催生者武東星校長感謝各方支持與協助,誕生了這場美麗的展演。期許「大學就是美術館」的藝術行動,讓暨南國際大學將藝術的美麗花火傳遞出去,影響更多人投入對藝術及美學的參與,進而珍惜與認同生命中所有美好的人事物。

即時

男童心律不整 零輻射術後已可跑跳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28日...

血液變黏稠 隨香遶境疑喝水太少 7旬婦心梗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北部一名76歲...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