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號次抽籤 支持者喊凍蒜

區域立委號次抽籤,基市四位候選人展現君子風度,握手相互打氣。
(記者王慕慈攝)
 記者王慕慈/基隆報導
 第十屆立委選舉基隆市候選人號次抽籤,十八日在市選委會進行,民進黨提名現任立委蔡適應抽中一號「籤王」,國民黨宋瑋莉抽中二號高喊「二O二O二號要贏」,無黨籍張耿輝抽到三號,國會政黨聯盟楊石城抽到四號;四名候選人都有大批支持者陪同抽出幸運號碼,各展氣勢與實力,市選委會將在十二月三十一日競選活動前一天進行公告。
 選舉進入倒數,基隆市選委會統計至十一月九日止,總統副總統選舉人數三十一萬二千一百六十二人,區域立委三十萬四千五百四十八人,不分區立委選舉人數三十一萬二千二百五十八人。
 十八日上午九時在基隆市仁一路市選委會公開進行候選人姓名號次抽籤,張耿輝第一個唱名上場抽到三號,未等主持人副市長林永發宣布號次,就搶先亮號大聲喊出「三號」,現場爆出笑聲也緩解氣氛,比出三號「OK」手勢,代表競選順利。
 楊石城第二個上場抽中四號,由妻子郭美秀及支持者陪同高喊「事事如意」、「凍蒜」。

基市區域立委完成號次抽籤,國民黨宋瑋莉抽中二號高喊「二O二O投二號」。
(記者王慕慈攝)
 國民黨提名宋瑋莉一大早就由市黨部主委黃希賢、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策略小組、前立委謝國樑等以車隊掃街方式抵市選委會,國民黨籍老中青市議員、里長及支持者陪同加油打氣,展現高人氣與實力,宋瑋莉抽到二號,團隊立刻高喊「二O二O二號要贏」、「雙雙出擊票投二號」。

基市區域立委完成號次抽籤,民進黨蔡適應抽中一號籤王。(記者王慕慈攝)
 爭取連任的立委蔡適應與民進黨基隆市黨部主委張錦煌、競選總部副主委施世明、游祥耀、詹春陽、陳志成、洪森永,後援總會執行長陳東財、執行總幹事林明智,基隆市議員張秉鈞、張顥瀚、張之豪等,以及現場五十幾位支持者一起到選委會抽籤。
 蔡適應抽到「籤王」一號,支持者高喊「勝利在望」、「第一名的立委抽一號」。蔡適應說,過去獲得公督盟、口袋國會評鑑為優秀立委,連七個會期的肯定,也是對基隆人的肯定,懇請選民繼續支持。

基市區域立委完成號次抽籤,政黨聯盟楊石城抽中四號,他說事事如意。(記者王慕慈攝)
 選委會監察小組召集人林彩雲現場說明選舉監察法令,包括競選活動期間候選人印發以文字、圖畫從事競選的宣傳品,應親自簽名;政黨於競選活動期間,得為其所推薦的候選人印發以文字、圖畫從事競選的宣傳品,應載明政黨名稱。宣傳品的張貼,以候選人競選辦事處、政黨辦公處及宣傳車輛為限。
 候選人懸掛或豎立標語、看板、旗幟、布條等廣告物,不得妨礙公共安全或交通秩序,並應於投票日後七日內自行清除。

基市區域立委完成號次抽籤,無黨籍張耿輝抽到三號比出OK手勢。(記者王慕慈攝)
 同時,政黨及任何人不得於競選活動期間每日上午七時前或下午十時後,從事公開競選或助選活動,但不妨礙居民生活或社會安寧活動不在此限。不得於投票日從事任何競選或助選活動,不得妨害其他政黨或候選人競選活動,不得邀請外國人民、大陸地區人民或香港、澳門居民為助選行為。
 基隆市政府對於公職人員選舉競選廣告物的管理,發布「基隆市公職人員選舉競選廣告物管理辦法」,籲各候選人務必遵守,一起來維護市容整潔,提倡優質的選舉文化。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