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耐皿食器抽驗 3件不符規定

記者陳柏翰∕台北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29日公布美耐皿類食品容器具查核結果,共計抽驗15件產品,其中有3件不符規定,其中1件檢驗及標示皆不符規定、1件檢驗不符規定及1件標示不符規定。

北市衛生局近期至轄內量販店、餐具販售商店、五金百貨商店等處進行抽驗,共計抽驗15件美耐皿類食品容器具及查核其產品標示,包含美耐皿類材質之餐盤、碗、杯子、筷子、湯匙等,查核標示及依據「食品容器具標準」檢驗溶出試驗,結果發現有3件不符規定產品。

北市衛生局說明,不合格的3件產品分別為:1.「美耐加賀筷 黑(生產日期:110.3.10)」檢出甲醛43ppm(標準:不得檢出)、蒸發殘渣(4%醋酸)74 ppm(標準:30ppm以下)及外包裝未標示淨重(容量或數量)。

2.「日風美耐筷(製造日期:2019.8.26)」檢出甲醛24ppm(標準:不得檢出)。

3.「93438美耐皿350ml杯(製造日期:2022.9.1)」本體未標示材質名稱及耐熱溫度。

即時

優奇自主通報黑胡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並下架回收 衛生局...

食品藥物管理科 楊舒秦科長。(新北市衛生局...

登山客傷手求助救護車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53歲男子...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