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音相伴 新化林場咖啡品嘗會浪漫

新化林場與家齊高中餐飲科合辦咖啡推廣會。(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新化報導

國立中興大學新化林場與東山區老農契作生產的咖啡豆,以「興大76號森林咖啡」為自有品牌,場方與家齊高中餐飲科合作,四日上午在桃花心木林下舉辦品嘗會,並有薩克斯風樂團演奏,讓林場內咖啡香與優美樂音飄散,更顯浪漫風情。

新化林場場長吳佾鴻表示,林場現階段除提供機關學校實習研究及民眾休憩服務外,經營主軸著重於森林生態保育、小農支持、林下經濟推廣等,實踐該林場的高教功能與社會責任。

新化林場與東山農民契作生產的咖啡豆,從種植、採摘、前製過程均在東山進行,由兩位七十多歲的老農民栽培管理,咖啡豆新鮮、品質優良,配合台南咖啡食品工廠專業烘培,在地生產、在地加工、在地銷售,減少碳足跡,生產調配出絕佳風味的國產咖啡豆。

新化林場在桃花心木林下舉辦咖啡推廣會。(記者黃文記攝)

林場表示,近年咖啡風味表現豐富,為保留原豆特色,淺、中烘焙原豆受到愈來愈多人的喜愛,除了降低焦碳味,也保留了原豆果酸風味。咖啡豆因產地而有不同特色外,經由不同的曝曬烘焙方式,也呈現出卓然不同風味,使口感、香氣能有更豐富的表現。

「興大76號森林咖啡」為新化林場自有品牌,推出的國產咖啡豆有桃花心木系列,咖啡豆源係由東山在地小農契作生產;另外,林場亦提供進口咖啡豆大冠鷲系列,不同特色風味的咖啡供民眾品嘗比較。

 品嘗推廣會活動由林場與家齊高中餐飲科黃萱榕、尹淑萍老師帶領餐飲科學生展演手沖咖啡,同時推出新品「台灣藝伎」風味豆,並有薩克斯風樂團演奏,現場遊客既能品嘗咖啡香,也能聆賞美妙樂音。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