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鉑資本宣布全球佈局計畫 持續看好數據與資安應用

源鉑資本舉辦2019秋冬策略展望會,回顧2019年成果並分享2020年金融投資趨勢、加密貨幣前景以及區塊鏈產業展望。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關注金融科技新創企業與分佈式創新的源鉑資本,特別舉辦2019秋冬策略展望會,邀請庫幣科技創辦人暨執行長歐仕邁、MaiCapital創辦人黃兆瑜(Michael Wong)以及Nasdaq企業併購與投資部門負責人Michael Karbouris 一同參與盛會,回顧2019年成果並分享2020年金融投資趨勢、加密貨幣前景以及區塊鏈產業展望。源鉑資本亦是庫幣科技與MaiCapital的早期投資人。
 2019年進入尾聲,回顧今年金融科技的蓬勃發展,受到來自全球市場與投資人的關注,包括台灣通過STO(證券型代幣)的納管規範,延伸新型態金融科技投資標的的發展可能性,加上Open Banking的進展、AI金融服務的優化等,再再顯示台灣金融科技歷程中的百花齊放,更挖掘更多潛力投資機遇。
 面對2020年投資前景,該如何在變動急遽的金融投資市場中站穩腳步、掌握最前端產業動態,無論對於金融機構、新創團隊、投資人,都是需要持續思考的課題;許多互聯網新創獨角獸出現經營與融資瓶頸,再再顯示發展可持續的商業模式的重要。
 源鉑資本執行長胡一天特別指出,在經歷2017年的狂飆與2018年的沈潛之後,區塊鏈新創企業加速商業化的重要性,2019年已出現三間在美國上市的區塊鏈金融科技概念股,分別在虛擬貨幣礦機、金融科技雲端基礎建設、數位資產交易清算託管等領域都有可以規模化的商業模式,但產品與服務面臨的景氣循環週期仍有很大差異,其市值與業績走勢將成為投資人檢驗區塊鏈產業的指標,值得有志挑戰上市的新創團隊參考。
 胡一天補充:「與其追求估值或太過前衛的研發,更重要的是讓區塊鏈新創企業儘速邁向商業化,這代表新創團隊將面對更高的壓力,也必須更加努力。」

即時

中常委孫健萍要求國民黨凝聚所有縣市能量為民請命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國民黨中常委孫健萍廿四...

穿丹寧反性侵 黃偉哲穿牛仔衣褲響應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每年四月最後一個星期三...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