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廣角鏡〉感受光影變化 西港學生玩雷雕

西港國中參加廣達文教基金會「廣達游於藝」計畫,今年主題為「光影巴洛克」,讓學生可透過近距離觀看名畫中光影的變化,了解藝術之美。(記者盧萍珊攝)

西港區西港國中參加廣達文教基金會「廣達游於藝」,藝術教育計畫,今年主題為「光影巴洛克」,讓學生可透過近距離觀看名畫中光影的變化,了解藝術之美。校方將計畫融入課程,並結合在地主題課程「光影藝陣雷雕師」,教導學生利用壓克力貼紙與西港藝陣相關圖像連結,感受名畫的不同。

西港國中校長黃柄權表示,學校參加廣達文教基金會計畫,將藝術引入偏鄉校園,讓學生可藉由課程融入、作品的製作及名畫入校,領悟到藝術之美就藏在生活中,符合新課綱多元學習,培養美學素養的精神。

教務主任劉育志說,光影巴洛克主題巡迴展覽是首次到西港區展出,為能讓更多學生欣賞,也邀請西港區國小學童到校參觀,透過西港國中培訓的解說員,講述名畫的光影變化。

西港國中美術老師沈巧翊指出,配合展覽特別將主題融入課程、介紹畫家、培訓學生導覽畫作,及在地主題課程「光影藝陣雷雕師」。學生利用卡典西德創作也就是壓克力貼紙,製作出西港藝陣相關圖像作品,讓學生也能感受光照射產生影子變化與趣味,引導學生如何從畫作中感受名畫創作過程。

擔任導覽解說的學生李芷瑩說,為能做好導覽工作,事先做足準備與練習,透過這種練習,讓自己學到如何將畫作的精髓透過口述方式,讓更多人了解,方便觀賞,這種經驗十分難得,是課本裡學不到。

(記者盧萍珊)

即時

112年電子全文下載量3萬9917人次 屏科大獲國...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國家圖書館於四...

太陽星君聖誕祭拜「九豬十六羊」 展府城歷史特色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農曆三月十九日...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