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人生〉農家子弟吳維盛 推動智慧農業

崑大資工所應屆畢業的吳維盛(中),除建置AI影像導覽系統獲得台灣創新技博會獎項,並以自動化農作物病症檢測系統主題撰寫畢業論文,為改善農業環境貢獻己力。
(記者汪惠松翻攝)

崑山科大資工研究所應屆畢業的吳維盛,在學期間展現卓越技能和創新思維,不僅結合大學專業建置人工智慧影像導覽系統,參與二0二二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獲得銅獎,因出身農業家庭,乃以自動化農作物病症檢測系統主題撰寫畢業論文,為改善農業環境貢獻己力。

吳維盛就讀崑大資傳系,資工研究所期間,積極投入學術研究與人才培訓計畫,一0九年與一一0年皆參與產學研工程人才實務能力卓越基地計畫,發表AI人工智慧、太陽能電力預測等專題研究。此外,因出身農業家庭,讓他對相關領域產生興趣,製作「智慧竹筍栽培採收監控系統」專題,藉此拓寬自身知識並培養研究能力,為研究所生涯立下紮實基礎。

為精進科技領域專業,吳維盛持續進入崑大資工所進修,在資訊科技中心主任暨資管所教授王平與資傳系助理教授陳淵琮指導下,研究與實務並進累積實務能力,和同學顏廷仲製作「結合人工智慧影像與擴增實境之藝術品導覽系統」作品,參與二0二二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拿下銅獎佳績。

畢業論文在資工系林錦財與資傳系陳淵琮兩位助理教授共同指導下,吳維盛以「結合深度學習自動化農作物病症檢測系統─以番茄病症為例」為題,與當地農民合作,結合科技透過自走車,針對番茄苗偵測與拍攝進行番茄病症的辨識,結合實際案例,進行深入的研究與解決農業問題。

吳維盛表示,在崑大高教深耕計畫經費挹注下,藉由參與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工研院工程人才培訓計畫、四大特色產學合作案等學術研討會與研究計畫,不僅提升學術技能,更有效培養解決問題能力和團隊合作精神,獲得寶貴的成長經驗,未來他也將繼續努力,不斷充實專業素養和研究能力,為推動智慧農業的發展做出更多貢獻。

(記者汪惠松)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