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圍籬綠美化競賽 頒獎

 拉糖蔥業者為歸南國小學生示範製作糖蔥過程,學生看得目不轉睛。 (記者林偉民攝)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為提升台南市城市景觀美學及落實減碳政策,市府舉辦建築工程圍籬綠美化競賽,第六屆競賽成績揭曉,二十五日由市長黃偉哲親自頒發獎狀表揚,此次共有七十四組報名參賽。
 黃偉哲表示,感謝工務局及各大公會的協力,建築業的興盛帶動許多周邊協力廠商、企業及相關行業發展。建築工地首重安全,第二則是透過綠美化與城市景致銜接,使台南市容更賞心悅目,因此工地圍籬綠美化工程競賽是市府重視的獎項。期許各建築工程都能達到零工安事故與綠美化的目標,並期待市民共同來監工,支持鼓勵城市發展。
 工務局表示,為扭轉建築工地給人的感受,一0五修訂發布「臺南市建築物施工中管制要點」,其中有關「工地圍籬綠美化」政策,規定符合規模的建築工地安全圍籬,須以彩繪、帆布、貼紙或綠化植栽等方式辦理,以綠美化的方式改造建築工地外圍冷漠的金屬浪板圍籬,提升城市景觀美學及落實減碳政策。
 第六屆「建築工程圍籬綠美化競賽」分為旗艦組、一般組、公有組,經由委員依綠化及美學設計、安全維護管理、創意性及設計理念、公益性及永續性等項目進行考評。
 工務局表示,這項競賽改變了建築工地環境門面,也是改善市容的第一步,經市府將其納入管理,鼓勵業者響應市府的綠美化政策,讓城市形象升級加分。

即時

恆春民謠藝師團赴美演出 觀眾直讚:觸動人心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

花蓮震災搜救犬Roger將屆退 陳其邁:到市府上班...

記者鐘敏綺/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