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虎大雁衝場 水交社震撼開園

水交社有「雷虎故鄉」之稱,雷虎小組昨日特地回娘家,以七機大雁隊形,機尾噴出紅白藍三色彩煙,衝場表演,吸引許多攝影迷和民眾前來欣賞。(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水交社文化園區昨日選在行憲紀念日盛大開幕,因水交社曾是雷虎小組故鄉,小組特地以七機大雁隊形衝場表演,創下國內文化園區開幕的紀錄。園區內有多個展館和空間,明年一月二十二日前免費,市長黃偉哲邀請市民前來感受眷村與國軍文化歷史。

水交社文化園區昨日正式開園,出席貴賓射出紙飛機,象徵水交社飛向新人生。(記者林雪娟攝)
 歷經三年及三億四千餘萬元總經費修復,水交社的歷史縱深橫跨明清至戰後,從日治後,成為軍方眷村,至今孕育出五十位將軍,昨日開園,許多「原住民」、退役軍人都回家緬懷細數當年。
 園區內保留八棟建物,包括三棟將級、五棟校級,規劃為歷史館、展演館、主題館、飛行親子館、AIR台南館等,包括展出美軍在台南、水交社的點點滴滴等,許多當年的老兵們,昨日高興回娘家,站在一張張照片、文物前,細說當年。

配合水交社園區開幕,軍方贈送一台F—5E飛機提供展示,吸引大小朋友目光。(記者林雪娟攝)
 水交社有「雷虎故鄉」之稱,雷虎小組昨日也特地以七機大雁隊形衝場表演,當紅、白、藍三色象徵勝利的彩煙在天空中進行揮灑,也象徵著水交社從此邁向全新的年代。出席貴賓包括文化部常務次長李連權、國防部軍眷處長張榮順及多位將軍,現場星光熠熠。李連權指出,文化部支持文化資產保存,提供經費修復,水交社歷史流長至一九四九年的大江大海,如今再現風華。

水交社重新揭開面紗,許多曾在此居住、服務過的民眾前來回憶當年。(記者林雪娟攝)
 張榮順表示,水交社當年列入拆除改建計畫,在地方共識下,為國防部十三處眷村文化園區規劃,目前仍有三十七處規劃中,希望達到五十處眷村活化再利用目標。水交社當年拆除時,攝影師陳伯義一一記錄,此次也在展館中展出。黃偉哲感謝軍人們當年保家衛國,如今水交社從歷史文化角度,將繼續承接所有人對其關愛。
 昨日起至二十九日將推出「眷村味」活動,週六日另有眷村美食展售會,園區內並設有F─5E飛機展示區,成為提供市民一處兼具文化、休憩與娛樂的新地標。

即時

男童心律不整 零輻射術後已可跑跳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28日...

血液變黏稠 隨香遶境疑喝水太少 7旬婦心梗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北部一名76歲...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