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崑大《藝起看海》入圍金鐘獎

崑大視訊系所入圍金鐘獎「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藝起看海》團隊,執行期間,搭乘台灣最具規模國家級研究船「勵進研究船」進行拍攝。 (崑大提供)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崑山科大視訊傳播設計系執行國科會補助科普產品製播推廣產學合作計畫─《藝起看海》科普影音作品,由師生及校友共同製作,多方且跨界的合作,結合劇團表演、歌曲、繪本創作三種藝術表現形式,入圍第五十八屆金鐘獎「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

《藝起看海》由崑大視訊系暨媒藝所團隊共同製作,除走訪全國主要海洋研究單位,跟著科學家們一起出海遠至南海,也邀請「三缺一劇團」、金曲歌手舒米恩及「爽爽貓」插畫家Second參與演出,將海洋科學元素融入創作之中。

除了完成四集的電視節目,再配合產出舞台劇、歌曲及繪本三大作品,並由同樣入圍本屆金鐘獎「最佳迷你劇集女主角獎」的夏于喬擔任節目引言人。

該科普節目從田野調查、企劃提案、前製、拍攝、後製,包含導演、企劃、製片、梳化、場景美術、聲音特效、設計、攝影、動畫、剪接、調光到行銷等任務,都是來自崑大師生與校友,從裡到外都是視訊系「獨門製作」,入圍金鐘全體同感振奮。

計畫主持人暨節目製作人、視訊系主任胡佩芸表示,《藝起看海》是多方跨界的合作,從開始企劃提案、籌組拍攝團隊,到不同的研究單位、科學家、工程師進行田野調查訪談,再藉由劇團表演、歌曲、繪本創作三種藝術創作,展開一場跨領域的對話。

即時

恆春民謠藝師團赴美演出 觀眾直讚:觸動人心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

花蓮震災搜救犬Roger將屆退 陳其邁:到市府上班...

記者鐘敏綺/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