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加肺炎鏈球菌疫苗

目前民眾想自費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卻都沒有疫苗,議員洪玉鳳為市民請命,要求市府儘快因應。(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會十三日召開臨時會,市議員洪玉鳳為市民請命,直指目前民眾想自費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都沒有疫苗可注射,要求市府趕緊做好因應。議長郭信良當場請市府動用二備金追加,市長黃偉哲立即應允。
 去年底中國大陸武漢市發現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引起民眾對肺炎鏈球菌疫苗的重視,六十五歲以上的年長者紛紛主動施打,更有許多民眾自費施打,未料疫苗卻不足以應付需求。
 昨天臨時會時,洪玉鳳緊急在議事堂反映民意,直指民眾想施打卻沒有疫苗可施打,要求市府趕緊設法。
 洪玉鳳表示,衛生局提醒市民要做好自主健康管理,以防止疫情入侵或擴散,但卻沒有疫苗可供施打,這叫民眾如何去做好自主健康管理。
 衛生局長陳怡則指出,每年都編列五百萬元疫苗預算,往往疫苗都有剩,今年卻發生疫苗不足的情況。
 議長郭信良當場請市府要趕緊動用第二預備金購買疫苗因應。

即時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