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專訪房市業者分析 目前房價無下修空間 買氣明顯回籠

針對329檔期房市,本報專訪業者分析,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黃瀚霆指出,房價目前無下修空間,買氣明顯回籠。(記者蔣謙正攝)

記者蔣謙正/綜合報導

針對329檔期房市,本報專訪業者分析最新市場行情。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黃瀚霆指出,今年選後的來客數跟選前比較大約增加1-2成,不過還是個案表現不一定。房價目前無下修空間,買氣明顯回籠,主要是長時間的觀望之後,消費者看到房價不斷在漲的情況,已陸續進場購屋。

高市不動產開發同業公會理事長陸炤廷表示,即便政府打房施壓,相較被物價稀釋的幣值與定存,不動產保值特性仍為民眾最安心的選擇。再者,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成為營建業重要成本,一旦徵收碳稅,無疑將導致成本增加,未來整體房市將呈「價漲量穩」。很幸運地,高雄房價不是空穴來風炒作出來的,高雄市政府積極地引進高科技產業,讓台積電2奈米落腳高雄,明年底2廠完工,總進駐人數將達5000人,總投資金額2兆,預期帶動4.5萬就業機會,高雄未來精采可期。

永慶房產集團調查市場買氣穩健,今年的房市表現也明顯優於去年,今年房市交易熱度明顯升溫,預估今年第一季房市較去年同期量增二成以上機會不小。

永慶集團分析,近期台股突破二萬點大關,呈現高檔震盪整理格局,民眾消費、購屋信心都有明顯回溫跡象,有利於後續房市表現。此外,近年來在政府積極打炒房政策的推動下,房價急漲狀況已不復見,反而增加自住、長期投資、置產族群進場的機會,目前房市也的確是自用、長期置產當道,回歸供需基本面,若買賣雙方縮小價格認知差距,成交機會將大增,預期這波相對熱絡的買氣可望延續至第二季,上半年房市交易量能仍可期待。

近期台股突破二萬點大關,呈現高檔震盪整理格局,民眾消費、購屋信心都有明顯回溫跡象,有利於後續房市表現。(記者蔣謙正攝)

台南市建築經營協會最近市調也解析,預售個案表現 新成屋、二手屋買氣回溫 市場主力產品依舊是二、三房,在土地及營建成本推動、需求支撐下,2024年房價並沒有下跌的空間。

即時

恆春民謠藝師團赴美演出 觀眾直讚:觸動人心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

花蓮震災搜救犬Roger將屆退 陳其邁:到市府上班...

記者鐘敏綺/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