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利國小募款捐世界展望會

勝利國小師生捐款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水資源行動」。(記者陳治交攝)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勝利國小每年透過生命教育週募集全校師生的愛心,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兒童資助計畫」資助馬拉威與衣索比亞的兩位大哥哥,今年捐款挹注「水資源行動」,盼望讓乾淨的水源成為孩子的救援。

聯合國訂定每年三月二十二日為「世界水資源日」,呼籲民眾重視水資源這項議題。然而世上仍有二十億人使用汙染水源,缺乏安全飲水和衛生環境而腹瀉死亡,缺水地區的孩童為了取水,途中可能遭遇動物攻擊、性暴力、掉落井裡或河裡等危險。

勝利國小生命教育週以「水資源」為主題,廣邀師生及家長響應,校長葉和源、小市長陳語謙、小議長黃得昫共同將全校募捐的三萬三千七百元捐贈給台灣世界展望會。葉和源表示,「喝乾淨的水對我們而言是一件非常方便、理所當然的事,但喝水這件事對落後國家的兒童來說卻是致命的威脅!全校師生一起反思、一起努力,因為每個人都具有影響力。」

小市長陳語謙說,「希望能幫助他們生活更順利、取得乾淨的水,健健康康長大。」小議長黃得昫覺得這是很有意義的活動,希望以後每一年都能舉辦,資助需要的小朋友。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