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自造基地遊學 上千學童體驗AI

南科自造基地遊學活動,吸引了各國中小踴躍參與。(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善化報導

由善糖國小校長陳俊吉統籌申辦的南科自造基地遊學活動,吸引了各國中小踴躍參與,三月起至五月預計將有十八所國中小一千二百名學生參與。南科管理局人員廿二日訪視遊學活動辦理情況,看到學生們進行AI體驗教學的專注樣。

南科管理局為提升周邊學校的教學品質,每年挹注經費均衡地方與園區教育水準相關計畫,並自一百零六年起持續推動辦理相關補助,迄今累計補助達三千三百七十一萬餘元,支持學校設備與教學環境改善,並協助各校發展特色教學。

另自去年度起,新增補助辦理遊學課程、延伸課程及主題式校外課程教學,透過創意活潑的實地教學,讓學生在生活中也能學習科學知能。

其中「南科AI-ROBOT自造基地」實作參訪更廣受好評。去年度辦理十九梯次、十五所國中小六百五十名學生參與,今年將擴大辦理四十五梯次,十八所國中小近一千二百名學生參與,學生可進行AI體驗教學,動手實做mBOT自走車組裝,並自行撰寫程式控制mBot自動行走。

 各校透過如此的遊程學習,在科技教育都有著卓著績效,參加國際機器人與資訊科技教育競賽表現更亮眼,如大社國小榮獲Scratch程式設計磚塊組全市第一名及第十屆索尼創意科學大賞優等、新市國中榮獲Power Tech青少年科技創作競賽全國賽佳作、善糖國小榮獲Scratch程式設計扎根組全市第一名、第三名及佳作的好成績。

此外,在中小學人工智慧教育計畫評比,大社國小及新市國中均獲全國中小學人工智慧教育計畫績優學校殊榮。對此好成績,南科管理局也將持續在地深耕、建立友善環境,偕手地方打造優質生活、共榮共好的在地園區。

即時

森川里海概念展開幕 花蓮港山林事業所古蹟活化再現風...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定古蹟花...

致力推動再生能源發電 台東縣府以打造台東為台灣第一...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府以打造...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