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發表營養教育推廣專書

南市發表餐前五分鐘營養教育推廣專書暨教學手冊。(記者羅玉如攝)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南市領先全國推動餐前五分鐘營養教育,由專業營養師每月以在地食材為主題設計影片及海報。四年下來彙編成營養教育推廣專書,並邀教師設計適合國中小學生參考的教學手冊,二十二日在崇明國小發表。

南市營養師四年來共同開發一百三十部影片、設計出三十五個主題海報教材及一百零五張海報。上述教學媒材集結成冊,配合部定課程及跨域學習,設計許多創意教學模式,展現南市推廣飲食營養教育成果。

市府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營養教育推廣專書除了收錄每月主題海報,也邀請海佃國小、崇學國小、新進國小、永康國中教師,共同發揮創意,設計出適合各學習階段的教學簡案與學習單,合力編寫成教學手冊,供教學者參考使用。

整體教學設計,按照國中小學習階段循序漸進。國小低年級採取圖像記憶方式,讓孩子們認識六大類食物。中年級透過學習策略與提問技巧,引導學生選擇健康的食物。高年級則融入不同面向的議題,鼓勵學生自我覺察健康的重要性,反思飲食與環境的連結。

國中階段著重於課中教學運用、課後教材補充,融入晨讀或問題導向學習方式,鼓勵學生將此書做為自學工具,培養問題解決能力。

即時

鄰長辭職要討慰勞金 里長難為

記者張淑娟∕永康報導 鄰長辭職了,里...

玩具回收再利用 桃園冠全國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