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光崇正祭祖盛典 莊嚴隆重

寶光崇正祭祖盛典已邁入第二十七年,每年吸引成千上萬的道親參與,已成為極具盛名的文化祭典活動。(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財團法人一貫道崇正基金會二十三日在霧峰區「一貫道祖師紀念館白陽聖廟」天壇舉行「二0二四全球華人暨寶光崇正祭祖盛典活動」,由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擔任大典初獻禮正獻官,遵循古禮科儀,以「心」祭祖,體現慎終追遠與報恩之心,儀式莊嚴隆重。黃國榮表示,寶光崇正祭祖盛典已邁入第二十七年,每年吸引成千上萬的道親參與,活動體現豐富的人文美學與禮儀層次,已成為極具盛名的文化祭典活動。

寶光崇正祭祖盛典,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擔任終獻正獻官。(記者陳金龍攝)

昨日祭典中,由副市長黃國榮擔任初獻正獻官,亞獻正獻官由金陵山宗教文化園區總裁湯文萬擔任,終獻正獻官則由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擔任;祭祀儀式由鼓初嚴、鼓再嚴、鼓三嚴提醒全場肅穆,為典禮揭開序幕,接續進行排班、迎神、行獻供禮、祭拜明明上帝及白陽三聖、行三獻禮及祭拜禮,至撤饌、送神等儀程,並由寶光崇正道場青年學子參與六佾舞獻禮,帶來極具文化特色的六佾舞,典禮歷時二小時禮成、撤班,儀式圓滿完成,弘揚慎終追遠的人文傳統,永續傳承優良文化。

寶光崇正祭祖盛典,由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擔任大典初獻禮正獻官,遵循古禮科儀,以「心」祭祖,儀式莊嚴隆重。(記者陳金龍攝)

黃國榮指出,祭祀祖先、慎終追遠的精神,是中華文化的根基,歷經千年而綿延不斷的禮儀教化,值得傳承並發揚光大,感謝崇正基金會致力推動及傳承,帶給社會、國家平和安定的正向力量。

寶光崇正祭祖盛典,寶光崇正道場青年學子參與六佾舞獻禮。(記者陳金龍攝)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崇正基金會每年藉由祭祖盛典,闡揚慎終追遠的孝道美德,深寓教化人心與端正風俗。

即時

荷蘭東印度公司末代總督揆一後代來台尋根 鄭氏祖廟代...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二0二四為台南...

112年電子全文下載量3萬9917人次 屏科大獲國...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國家圖書館於四...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