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藝術零距離!美藝術家29日起帶紅球登陸

藝術家Kurt Perschke為紅球計畫特地走訪台南,希望以紅球,引領民眾認識台南街道、水路的魅力。 (文化局提供)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由美國藝術家Kurt Perschke發起的「紅球計畫RedBall Project」,二十九日起至四月七日連續十天,在台南土地,展開一場令人期待的紅球街頭藝術之旅。紅球「卡」在哪些地點已經公布,藝術家在台南探索和踏查巷弄時,迸發有趣故事與亮點,希望透過紅球魅力,讓人們也聚焦台南街道、水路獨特的與眾不同。

文化局說,紅球藝術家去年十二月踏上台南土地,由策展團隊帶其地毯式探索台南歷史街區各角落,對傳統市場、寺廟等蘊含濃厚地方特色的地點,充滿濃厚興趣,每到一處,即拿出測距儀,將腦海中畫面繪製成草圖,對周遭環境、安全、光源等,也相當注重,希望讓觀眾能有極佳的賞球經驗。

策展人黃若珣指出,對藝術家而言,最重要的選址因素,是讓紅球與人互動,每個展示地點背後,有著台南歷史和文化獨特故事,藝術家認為藝術應和人們生活息息相關,透過紅球互動,讓觀眾能更深入了解這座城市的魅力和多樣性。

文化局說,希望透過展覽,呈現台南空間迷人處,並帶出歷史街區的重要性和背後故事,展開藝術與城市紋理重疊交會的藝術盛宴。十處展示點包括接官亭、永樂市場、台南公園念慈亭、成大未來館、安平古堡、南美館二館、河樂廣場、原新化街役場、竹溪月見橋、大南門城門,互動時間每處不同,洽臉書「紅球臺南」。

即時

智慧停車更便利 竹市路邊智慧停車柱5/1上路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去年...

台灣是他們的家 竹市表揚20位模範移工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為勉勵移工朋友...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