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高台寺種植台灣櫻 市府盼加強交流

副市長趙卿惠至京都參與高台寺豐臣秀吉之妻、寧寧夫人四百週年忌典暨台灣櫻植樹儀式,希望兩市日後能加強交流。(市府提供)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日本京都知名古寺高台寺二十二日舉辦豐臣秀吉之妻、寧寧夫人四百週年忌典暨台灣櫻植樹揭幕儀式,副市長趙卿惠代表前往參與,希望兩市日後加強各領域交流。

京都與台南市擁有極深淵源,兩市同是「世界歷史都市聯盟」成員,二0二一年京都與台南簽訂推動交流協定,當時因疫情,兩市在線上簽約,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大使謝長廷則赴京都參與見證。

市府表示,台南與京都市一直保持友好互動,二十一日於京都市舉辦的歡迎晚宴中,趙卿惠特別代表市長黃偉哲,致贈感謝禮給京都市議員寺田一博、高台寺紀念會實行委員長後藤典生等人。市長黃偉哲也在謝長廷臉書感謝其當年見證,也希望兩市未來無論在各領域,能更緊密交流。

這項植樹活動,乃將昭和天皇親手在台灣種的櫻花,在台灣茁壯後,再度分枝種回日本,象徵日本跟台灣、京都與台南的友誼。

日本是台南市國際觀光推進重點目標市場;趙卿惠說,高台寺成功運用燈光展演等創新概念,將遊客人數從每年兩千人增加至百萬人次,希望兩地能在觀光、宗教、夜間光環境多交流。

即時

雲縣土庫圖書館首辦夜宿圖書館 體驗幼童樂無窮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縣土庫鎮立圖...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