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潭國中小創校元年校慶

蓮潭國中小校慶,熱鬧滾滾,也很國際化。(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善化報導

蓮潭國中小於廿三日舉辦創校元年校慶,開幕典禮從校長﹑家長會長到與會來賓,全部用英文致詞,學生也用日文闖關,並與來自德國的國際志工及南非外籍老師,用英文通過餐桌禮儀考驗,展現雙語國際化學校風範。

蓮潭國中小廿三日舉辦校慶,並舉辦社團和課程的成果展,師生歡度創校元年校慶。校長許嘉齡表示,為解決善化區蓮潭里人口持續增加的國中小學生就學問題,一0九年十一月,台南市府決定增設善化區第二所國中。而蓮潭國中小就在一一二年八月創立,國中部預計一一四年開始招生。

廿三日的創校元年校慶,學校設立引領潮流的外太空打卡區,還有近三十個社團展演及闖關攤位,受到熱情參與。由於蓮潭國中小結合南科在地優勢,與企業合作逐月推動SDGs﹑ESG等環境永續課程及活動,成果展令人眼睛一亮。

蓮潭國中小校慶,熱鬧滾滾,也很國際化。(記者張淑娟攝)

家長會副會長蔡麒瑞表示,自己在台積電工作,深知英文及具備國際視野的重要性,看到蓮潭學子的外語表現,學校替南科子弟所規劃的相關課程,日後肯定能踏上國際成為台灣之光。

蓮潭里長陳紫晶表示,學校創立以來,蓮潭里的就學人口持續增加,這是蓮潭里值得慶賀的。尤其創校校長許嘉齡不只會中台語,還精通英語及日語,同時具備推動全市雙語教育的經驗,因此不只與國際志工合作,還能精準打造蓮潭國中小成為雙語及國際化學校的目標。特別的是校園裡全年有外籍人力進駐,讓師生從走進校門就能自然開口說英語。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