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年首位 花滑世錦賽 坂本花織3連霸

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台灣「花滑一姐」丁子涵(左)完成賽前設定晉級長曲目標,23日在長曲部分跳躍動作不完美,最終拿下101.51分,總分157.83分、排名第22。(丁子涵提供,中央社)

本報綜合報導

日本花滑女將坂本花織23日在加拿大蒙特婁憑著長曲出色表現,勇奪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冠軍,成為自1968年美國選手佛萊明以來,第一位在世錦賽完成3連霸的女子選手。台灣一姐丁子涵完成賽前設定晉級長曲目標,在長曲部分跳躍動作不完美,最終以第22名作收。

坂本花織在短曲結束後名列第4,但這位23歲選手在長曲以美國女歌手羅倫希爾演唱的Wild Is The Wind和Feeling Good作為曲目,發揮耀眼表現,讓她追平1968年奧運冠軍佛萊明在1966-68年間寫下的3屆世界冠軍紀錄。

在北京奧運拿下銅牌的坂本花織,以一個2圈艾克索跳與一個3圈勾手跳展開長曲項目,隨後以一系列複雜的跳躍組合在貝爾中心贏得觀眾熱烈掌聲。坂本花織最後拿下了222.96分。

2022年世青賽冠軍美國選手利薇托以212.16分摘下銀牌,韓國選手金彩然艘則以203.59分獲得銅牌。原本在短曲比賽結束時領先的比利時選手韓德瑞克斯則在嘗試一個3圈後內點冰跳時摔倒,最終僅拿下第4名。

而18歲丁子涵2年前首次參加世錦賽,無緣晉級長曲;這次在女子短曲以56.32分晉級,完成賽前目標,成為8年來首名晉級世錦賽長曲的台灣女子選手。

不過,或許是因為在世錦賽長曲初登場,讓丁子涵略顯緊張,長曲最終拿下101.51分,以總分157.83分、排名第22。

在結束世錦賽之旅後,丁子涵2023-24年賽季將告一段落,目前就讀西松高中國際文憑IBDP雙語實驗班的她,將返台準備5月全球大會考。

即時

雲縣土庫圖書館首辦夜宿圖書館 體驗幼童樂無窮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縣土庫鎮立圖...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