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水道賞鳥趣

愛鳥人士等著拍攝鳥蹤。(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山上報導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有台灣最美野鳥朱鸝現蹤後,連月來吸引大批鳥友朝聖,目前園區處處可見裝配齊全的鳥友巡訪鳥蹤,來自後壁的陳姓鳥友,一連數天守候。他表示,至今只聞鳥聲不見朱鸝,但在這樣悠閒的環境賞鳥,真的是享受。

水道博物館生態豐富,尤其春天開始進入鳥類繁衍期,各種珍稀鳥類陸續現身,且對如此友善環境都不懼人,要尋到各種鳥相當容易,之前就有貓頭鷹一動也不動在樹林裡,擺著姿勢任人拍攝,且走在園區除了常聽的鳥叫聲以外,還會聽到五色鳥鑿樹洞叩叩的聲音;日前更有美麗的朱鸝近距離現身在展館附近,工作人員特以手機錄下叫聲和拍照,公開在粉專後,立即引起網友們關注。

館方指出,開館五年來,除了維護既有的生態外,也持續營造友善環境,因此,各類禽鳥在園區相當自在,之前除了有領角鴞在園區站崗四個月以外,連遊客最密集的木棧平台內的羅漢松,都曾經被黑冠麻鷺築巢,甚至還有白腰鵲鴝監督員工工作的趣事發生。

美麗的朱鸝在園區現身。(記者張淑娟攝)

館方表示,由於能輕易拍攝到近距離的朱鸝,消息傳出後,不少鳥友奔相走告,連日來來自各地鳥友紛紛到水道探尋鳥蹤,園區反倒成為熱門賞鳥地點。

即時

哈尤溪河道遭豪雨沖刷 秘境限定遊程提早結束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屏東縣霧台鄉大武...

新市表揚模範媽媽 珍珠項鍊傳心意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新市區公所廿七...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