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新化林場走讀農夫市集

大家見證台南400,體驗慢遊農業長河。(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新化報導

由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臺南分署在百年新化林場,舉辦的桃花心木林下農夫市集野餐,在曼陀鈴聲登場,更揭開了「2024走讀臺南400」序幕,市集更讓參與的親子見證台南400,慢遊農業長河的體驗。

這場農夫市集野餐讓喜愛農村農遊的親子們一同來到百年新化林場,市集上更有來自臺南在地、高雄、屏東、澎湖、金門等一百多項農山海味特產品展售,特別的是有古琴演奏及茶席、奇美曼陀鈴、山芙蓉、Tuesday Band樂團等精彩表演,以及特色種子創意DIY、木鱉果吊飾體驗、荔枝木餐具DIY、手作絲瓜絡杯墊及刷刷棒、桃花心木昆蟲DIY、水土保持及食農教育宣導等好吃、好玩又有趣的體驗活動。

除了逛市集,更可走讀百年林場的里山生態、林間木棧道、西拉雅文化及大目降埤水岸景觀,還可沈浸在綠色療癒的旋律中。農村水保署臺南分署表示,位於南168線旁,擁有百年歷史的新化林場,不僅可造林固碳、涵養虎頭埤水源,更是臺南熱門的登山遊憩場域,常常吸引著遊客來健行登山,此次特別與中興大學新化林場跨域合作,打造一處適合全年齡層的環境教育場域,還榮獲公共工程品質金質獎雙優等及建築園冶獎之肯定。

桃花心木林下農夫市集野餐。(記者張淑娟攝)

場長吳詩婷則表示,接下來林場也將導入農村社區及農夫市集,將新化林場發展為農村產業的展售據點,行銷南台灣精選的農特產品。而此時節正是桃花心木落葉期,相當浪漫,適合美拍,待四月桃花心木林的新芽嫩葉時節,將會散發出淡雅清香,相當適合踏青、健行,享受芬多精的慢遊體驗。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