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徵才博覽會 王明鉅:加強媒合在地企業 盼將人才留在桃園

中央大學春季徵才博覽會,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表示,將加強媒合在地企業 盼將人才留在桃園。(新聞處提供)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二十四日出席「二0二四國立中央大學春季徵才—企業博覽會」。王明鉅表示,中央大學是桃園市具指標性的人才培育場所,吸引海內外優秀企業進駐尋找人才,他期許中央大學校方、學生及職涯發展中心從各角度著手,創造自己的價值,透過各項就業分析讓學生適才適所,成為全國企業博覽會標竿。此外,透過加強桃園在地企業媒合,盼讓青年人才留在桃園,帶動桃園整體就業發展。

王明鉅參觀徵才活動攤位,指出桃園市工業產值高達約新台幣四兆,但在智慧化、自動化及數位化方面仍需產官學合作共同提升,而人才便是關鍵因素。他提到,桃園市由於工業產值高,服務業相對少,導致部分人才外流台北,若能透過多元方式媒合,不但能解決桃園青年通勤至台北的不便性,也能帶動桃園企業發展,讓桃園的居住及就業環境更優質。

中央大學春季徵才博覽會。(新聞處提供)

中央大學企業博覽會為桃園市校園徵才首站,共吸引逾百家企業進駐,提供逾萬個工作職缺,王副市長表示,期盼中央大學將博覽會辦得更具特色,讓更多優質企業爭相進駐、鎖定中央大學招募人才,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就業選擇。

中央大學春季徵才博覽會,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表示,將加強媒合在地企業 盼將人才留在桃園。(新聞處提供)

就業職訓服務處表示,市府相當重視青年就業,以「好通勤、好工作、好就學、好生活」四大面向,全力打造宜居宜業城市,也推動各項青年就業補助計畫,如青年安薪就業讚、學習讚及證照讚方案,盼協助就業並將人才留在桃園。為因應少子化及就業市場高齡化,學習讚及證照讚方案補助對象亦納入中高齡者,幫助延續職場競爭力,創造青銀和諧環境。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