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家庭教育中心攜手河堤國小 3分鐘有聲書讓家庭更暖心

高雄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攜手河堤國小推出「我和我的孩子」有聲書,讓三分鐘有聲書陪伴讓家庭更暖心。 (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為幫助父母面對孩子教養問題,高雄市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攜手河堤國小推出「我和我的孩子」有聲書,將二十則常見親職課題,以每則三分鐘的方式,提供父母實用有效的教養小方法,不限時地隨時陪伴家庭更暖心。

河堤國小校長杜昌霖說,因應現代社會多元化的學習模式,有聲書設計是透過專業配音老師與設備,錄製前準備用心與嚴謹,讓所有家長不僅可以在行車途中隨時聆聽,還能在家事繁忙的時候輕鬆吸收,讓爸爸媽媽們無論身在何處,都能在短短的時間內學到實用的教養小撇步,讓家庭更加溫暖和諧。

有聲書從第一線學校端與家長端的角度,精選了孩子成長過程中最容易碰到的二十則親職課題,如「孩子動不動就說不要,怎麼辦?」、「孩子挑食」、「如何培養孩子禮貌」、「如何進行親師溝通」等。以教育部委託國立空中大學編撰「我和我的孩子:一本給家長的手冊(幼兒篇)」一書為基礎,錄製每則三分鐘的教養策略。每則有聲書都是一則小教養寶典,為家長提供解決方案,讓所有家長更有信心和技巧應對孩子的挑戰。

教育局長謝文斌說,孩子的教養往往是影響父母與孩子相處問題,尤其父母時常面臨孩子成長過程中的各種困難,為了協助家庭更有效地面對這些挑戰,高雄市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啟動「三分鐘教養陪伴」,將文字轉為數位影音,期待高雄市家庭教育進入一個全新的階段。以簡短與實用的教養方式,陪伴與幫助高雄市的每個家庭,促使家庭與孩子都能享受到更美好的成長過程。

有聲書資源已同步放置在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Podcast、YouTube以及中心官網上,讓所有市民朋友都能輕鬆方便聆聽這些有益的教養建議,為家庭注入更多正能量,也歡迎市民朋友及所有爸爸媽媽收聽。

即時

荷蘭東印度公司末代總督揆一後代來台尋根 鄭氏祖廟代...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二0二四為台南...

112年電子全文下載量3萬9917人次 屏科大獲國...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國家圖書館於四...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