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社區!南台師生彩繪左鎮教會

南台科大學生們彩繪左鎮教會圍牆,美麗左鎮。(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左鎮報導

台南山區小城左鎮愈來愈美麗,南台科大師生進駐左鎮,視覺傳達設計系師生廿三日和廿四日彩繪左鎮教會圍牆,美化街景,更以圖像傳達左鎮信仰之美。

左鎮教會是左鎮地區三間百年教會之一,景觀相當出眾,是座左鎮美麗的地標,也是在地基督信仰中心。去年南台科大USR計畫與左鎮教會合作,並以「上帝關了一扇門,必會為你另開一扇窗」為架構,以教會信仰及地方文化為發想,由學生發揮創新思考進行圖像轉譯,彩繪教會圍牆,設計出十一幅彩繪圖像,引導民眾了解教會故事。

廿四日視覺傳達系老師童鼎鈞和賴孟玲再率領五十名學生來左鎮教會彩繪第二層圍牆。老師們表示,去年彩繪第一層,是從耶穌降生傳福音到受難釘十字架,死而復活,為人們帶來希望,傳揚基督的愛。這次第二層彩繪作品則是延伸到左鎮教會開拓的歷史,把早期居民跋山涉水接受基督教信仰,甚至遠到高雄木柵和旗津禮拜。

新的彩繪作品是由牧師鄭逸新、執事穆崑郎和南台科大老師反覆溝通定稿,同時以大學社會責任課程和地方共同合作,藉由左鎮教會歷史,讓學生深入了解信仰文化脈絡,來完成這次作品,也點亮左鎮社區,增添左鎮的色彩。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