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做辣椒醬 溪北新住民親子吃健康

新住民夥伴手做辣椒醬。(教育局提供)

記者翁聖權、施春瑛∕台南報導

南市「新住民溪北學習中心」已正式揭牌啟用,因應蘇丹紅食安風波,南市家庭教育中心廿四日在公誠國小舉辦「吃香喝辣」研習課程,邀請新住民家庭親子一起手作辣椒醬,參與的學員也動手做東南亞美食,除了可吃到美味健康的辣椒農食,也上了一堂多元文化教育課程。

為維護食安,南市府近日推出「蘇丹紅色素自主管理合格標章」,希望讓市民吃得安心。教育局也配合舉辦三場手作辣椒醬活動,鼓勵在校對師生、新住民及高齡長輩多吃原形食物,避免過多的調味製品,尤其多選用台南在地出產的辣椒、胡椒、花椒、芥末等原形食材。

此次活動由育德工家餐飲科師生帶領新住民家庭親子,從食材認識、清洗、炸煮到辣椒醬成品製作,示範運用辣椒醬調味台式回鍋肉料理。此外,新住民學員阮氏梅英親手做的辣椒醬加入家鄉美食越式涼麵及法國麵包,更讓大家讚不絕口,紛紛表示「美味up up」,原本孩子在家聞辣色變,一起動手做後不再抗拒,又增添一味共同喜愛的美食。

家庭教育中心說,雙薪家庭大多外食,即使父母知道飲食健康很重要,礙於忙碌而不易在家開伙。透過親子辣椒健康食材DIY工作坊,讓更多在地新住民認識使用台南在地的各種食材,希望藉由共食共玩共學,加深家庭凝聚力,增進親子及家人間情感。

即時

大同地下道 短時強降雨積水

記者林雪娟、陳治交∕綜合報導 台南因...

南大戲劇系光影戲分享孩童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台南大學戲劇創...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