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宗教界傳奇人物/囝仔仙聖誕 海內外契子祝壽

天宮董事會董事長張瓊文(右二)率諸執事為師尊祝壽。(記者陳俊文攝)

記者陳俊文∕台南報導

府城宗教界傳奇人物「囝仔仙」黃金垣聖誕與觀音佛祖同一天,他一手創建的青年路「天宮」董事會,廿四日以團拜為師尊祝壽,囝仔仙契子們也都回廟拜壽,平常寂靜的天宮昨天顯得熱鬧非凡。

黃金垣的生日是農曆二月十九日,恰和觀音佛祖佛誕同一天,所以昨天祝壽的花籃提字可見「南海觀音佛祖、囝仔仙聖誕千秋」字樣。天宮董事會鑑於正壽日可能是上班上課日,所以都會提前在週末假日為師尊祝壽,今年仍準備素食平安宴,招待回來祝壽的海內外契子。

天宮董事長張瓊文率諸執事為師尊上香祝壽。交陪境包括鄭成功祖廟、善化黃帝神宮和北港武德宮管理委員會,亦專程前來祝壽。

囝仔仙信徒游雅文表示,從祖父游厵森起,到他父母親、子女和孫子,全家五代人都是囝仔仙的粉絲;他很小就跟著家人到蕃薯崎老街問事,他能一路考上台南市中、南一中、讀大學、結婚生子到做油行生意,一生平安順遂,多少都是囝仔仙的幫忙。昨天就在太大太和兒女陪同下,返廟祝壽。

眾多信徒都在平安宴席上聊起囝仔仙事蹟。據了解,早期要看囝仔仙要抽號碼牌,一天只發五十支,從凌晨四點就有人開始排隊,囝仔仙幾乎都要看到半夜,才準備休息,從十三歲為信徒服務一直到民國七十九年仙逝。

今年適逢黃金垣一0一歲冥誕、天宮建廟六十一週年紀念,廟內外在現任董事長張瓊文管理下,窗明几淨,未來將以更年輕和創新的視野,把囝仔仙的傳奇繼續寫下去。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