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工行善團到柳營、南區修屋

勞工局「做工行善團」志工為弱勢戶安裝屋頂鐵厝鋼板。(勞工局提供)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勞工局「做工行善團」三月廿四日至柳營及南區幫弱勢戶修繕房屋,另勞工志願服務協會志工亦至南區、北區搬運二手家具到官田區隆田陸橋下的倉庫存放,待日後贈送給有需要的修繕弱勢戶。

勞工局長王鑫基指出,有二手家具倉庫的存放空間及回收機制,志工在修繕服務時便可評估案主的家具需求,隨時可以贈送合適的家具給弱勢家庭使用,為每一名住戶提供更安全、更適合的居住環境,實踐市長黃偉哲「垃圾變黃金,黃金變愛心」理念。

柳營區連姓弱勢戶獨居具有低收入戶身分,所居住的房屋屋頂為竹管屋,年久損壞中間下陷,隨時都有坍塌的危險,因經濟不佳無法自行修繕。「做工行善團」接獲通報到案家評估後,陸續由泥水、電氣、金屬、鋁製品、木工等工會協助完成施工。

南區杜姓阿嬤已高齡八十歲,丈夫往生,女兒出嫁,兒子擔任作業員,僅領基本工資。杜阿嬤因跌倒摔斷髖關節動手術,術後在家休養。目前因須償還向親友借來治療癌症的醫藥費,經濟拮据無法自行修繕房屋,家中廚房天花板嚴重塌陷,窗戶嚴重損壞,房屋有多處需整修。「做工行善團」獲通報後啟動修繕,廿四日由電氣工會志工進行電線配置、管路安裝施工,陸續將有鋁製、木工、油漆、泥水等修繕志工接力施工。

即時

澄清湖棒球場插鋼條 高市議員邱于軒批扯爆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澄清湖棒球場遭...

推廣閱讀文化 高市議員陳美雅建議利用公共空間營造微...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陳美雅長期關...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