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轟派出所逃逸爆槍戰 1警中彈

桃園市二十三日晚間發生警匪槍戰,桃園區景福派出所遭人開槍襲擊。(中央社)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二十三日深夜發生警匪槍戰,四十三歲楊姓男子先朝景福派出所開槍,隨後駕車逃逸並與員警槍戰,造成一名員警中槍送醫後落網。初步了解該嫌因十餘年前被捕,近期又被查緝槍砲不滿而犯案。警方二十四日表示,楊嫌身穿防彈背心似乎早有預謀,除在其車上搜出三把改造槍械及三十顆子彈,住處更搜出大批空氣槍及瓦斯槍。桃檢偵辦後,傍晚向桃園地院聲請羈押禁見。

桃園警分局將楊姓犯嫌依殺人等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面對媒體詢問,楊嫌沒有回應。(中央社)

桃園警分局景福派出所二十三日深夜十時五十一分許遭楊嫌駕車開槍襲擊,幸無人員受傷。案發後,警方立即通知勤指中心通報線上攔截圍捕,員警蔡淳宇深夜十一時零七分許在桃園區永安路及力行路口發現涉案車輛。

蔡淳宇喝令楊嫌下車,但遭楊嫌連開數槍,造成蔡員左肩中一槍倒地。蔡員忍痛反擊十餘槍阻止楊嫌逃逸,最後於十一時二十分許以優勢警力壓制逮捕楊嫌。

警政署長黃明昭二十四日凌晨先赴醫院探望受傷的蔡淳宇,隨後在凌晨一點多抵達桃園警分局,關心其他辦案員警。

警方指出,蔡淳宇清晨順利取出彈頭,隨後轉入病房休養中,已無大礙。桃園市長張善政也前往探視並致贈慰問金,另到桃園警分局及埔子派出所慰問警員。

警政署長黃明昭(右一)前往醫院探視受傷員警,再到桃園警分局嘉勉圍捕有功員警。 (中央社)

桃園市警局長吳坤旭上午表示,檢視現場僅楊嫌一人,楊嫌也遭警方擊中在左後背心上有一顆彈痕,但楊嫌有穿防彈衣所以無外傷。初步了解,警方開了五十多槍、嫌犯則開了三十多槍。警方持續調閱周邊監視器及偵訊,釐清有無其他涉案共犯在逃,因楊嫌穿著防彈衣可見有預謀,相關動機將深入調查。

桃園警匪槍戰造成員警蔡淳宇(左)中槍送醫,桃園市長張善政(右三)前往探視。(中央社)

桃園警分局偵查隊長陳志維表示,現場查獲一把改造長衝鋒槍及兩把短改造手槍、三十發左右子彈;至於是使用哪把槍枝攻擊,還要再釐清。警方在現場查獲槍枝與楊嫌在網路張貼照片槍枝並不相同。警方後續在楊嫌家中搜出大批瓦斯槍及空氣槍,包括楊嫌案發前在臉書發文並貼出的三把槍,不排除是準備進行改造,將深入調查。

桃園警分局在下午二時許將楊嫌依殺人、妨害公務及違反《槍砲彈藥刀械條例》等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面對媒體詢問,楊嫌不發一語沒有回應。

即時

愛德華茲轟36分 灰狼3連勝聽牌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 靠著愛德華茲狂轟3...

護兒團體上凱道!4大訴求終結兒虐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兒童權益促進協...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