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訪中科院 肯定國防自主研發成果

。(行政院提供)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二十五日訪視中科院時表示,中科院在國機國造、國艦國造、精準飛彈、無人機、雷達、射控系統等領域取得諸多成果,一一二年產業營運規模已逾一千一百億元,在海空戰力提升計畫預定產製的陸劍二、雄風及天弓三型等九型精準飛彈,也規劃於一一五年完成,請國防部持續督導中科院,除提升國防自主能量,並同步強化國軍整體作戰能力。

。(行政院提供)

陳建仁前往國家中山科學院訪視我國國防自主成果時表示,中科院自一0三年轉型為行政法人後,已成為軍備籌建的「國家級系統整合機構」,承擔起推動國防自主與建軍備戰的重要角色,並契合國內相關產業與能量,去年產業營運規模已逾一千一百億元,為轉型初期的六點五倍,創下歷史新高。

。(行政院提供)

陳建仁指出,我國長期以來受限於國際政治不確定性及出口管制,不易獲得高科技、高機敏的先進武器。因此,他擔任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主委時,曾多次針對中科院未來的發展進行開會研商,而秉持「自己國家,自己守護」的信念,政府積極推動國防自主政策,近年來,中科院在國機國造、國艦國造、精準飛彈、無人機、雷達、射控系統等領域取得諸多成果。

。(行政院提供)

國機國造部分,新式高教機勇鷹號至去年底已累計交機二十七架;在國艦國造部分,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已於去年六月成軍,其餘高效能艦艇、新型救難艦及新一代輕型巡防艦,均按計畫節點執行中;至於潛艦國造第一艘原型艦海鯤軍艦已於去年九月下水,目前正進行裝備功能測試及泊港測試作業,為我國國防自主立下嶄新里程碑。

。(行政院提供)

此外,陳建仁進一步指出,在海空戰力提升計畫預定產製的陸劍二、雄風及天弓三型等九型精準飛彈,也規劃於一一五年完成,請國防部持續督導中科院,確實依計畫籌建各軍種所需武器裝備,以提升國防自主能量,同步強化國軍整體作戰能力。

。(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提供)

即時

愛德華茲轟36分 灰狼3連勝聽牌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 靠著愛德華茲狂轟3...

護兒團體上凱道!4大訴求終結兒虐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兒童權益促進協...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