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亞築要求高市府提捷運站體周邊交通配套措施

市議員李亞築建議高雄市政府提出捷運站體相關配套措施,以免影響當地交通。(記者吳文欽攝)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市議員李亞築關切捷運站體影響道路寬幅,以及周邊停車空間是否規劃得宜,廿五日盼高雄市政府提出相關配套措施,以免影響當地交通。

李亞築議員表示,岡山區進行捷運施工時,因為站體結構的緣故,中間的大柱影響用路人視線,同時也縮減了道路寬幅,路竹和湖內也有同樣的情形。若站體座落在省道,可能影響機車通行,而停車空間也需要妥善規劃。

對於原本停車空間少的區域,在捷運站體興建後,李議員表示,若周邊無相關配套措施,將使得車輛塞在繁忙的幹道上,以路竹市區而言,省道上車流大、商店密集,RK7路竹站體出入口太小,容易造成路竹區中山路塞車。

李議員指出,路竹站體北面有一處占地寬廣的綠地,站體僅往北遷移六百五十公尺將有更多的規劃,也可避免車輛擠在路竹市區。RK6南路竹站也有相同的問題,由於座落在工廠區,旁邊無停車用地,也沒有迴轉的空間,市府若未能妥善規劃,將衍生交通打結的窘境。

除了捷運外,李議員也關切北高雄產業園區的聯外道路,園區由經濟部規劃設置於岡山區九鬮農場,位於岡山區北側,臨近阿蓮區,規劃面積四十二點八七公頃,預計提供廿五點八二公頃產業用地供廠商投資設廠,並採分期分區開發。

目前已經開始招商、營運,但聯外交通僅台十九甲線,大車出入多經常壅塞,嚴重影響周遭環境,李議員擔心未來大量工程車與人員進駐園區,交通更惡化,建議市府新闢聯外道路,紓解車流。

即時

賴清德老家比照原鄉解套? 江怡臻:兩者恐非一體適用...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針對賴清德萬里老家相關...

婦人小拇指「卡戒」求助消防隊 以切割器耗費20分鐘...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區一...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