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岱樺肯定內門宋江陣文化 是在地人驕傲

立委林岱樺認為,內門宋江陣文化興盛,香境內文武陣頭皆參與遶境,成為羅漢門迎佛祖的一大特色,這樣深富在地色彩的信仰文化,是內門人的驕傲。(記者吳文欽攝)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立委林岱樺廿五日表示,內門宋江陣文化興盛,香境內文武陣頭皆參與遶境,成為羅漢門迎佛祖的一大特色,這樣深富在地色彩的信仰文化,是內門人的驕傲。

林岱樺說,內門古稱羅漢門,兩百多年歷史的「羅漢門迎佛祖」是國家指定文化資產。觀音佛祖遶境路線遍及內門各庄頭,信眾徒步並全程扛轎走山路遶境,以此表達對觀音佛祖的敬誠信仰。

林岱樺提到,廿四日是羅漢門迎佛祖的圓滿日,來自各界信眾超過兩萬人進香參拜,熱鬧非凡!感謝劉銀城主委邀請她在圓滿日扶轎,迎駕觀音佛祖,祈願鄉里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林岱樺指出,劉銀城主委向她介紹紫竹寺新落成的香客大樓,外觀簡約優雅,設計感十足。劉主委說,這是為了讓台灣、甚至世界各地的參香旅人,都能享受舒適、質感的落腳空間。她也誠摯邀請您,一定要安排一趟內門小旅行,體驗台灣獨有的信仰文化風情。

即時

郡大林道1.8K崩塌 車輛管制只出不進

記者陳金龍/南投報導 南投縣28日仍...

毓見童心!百幅繪畫見證葫蘆墩之美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社會局委...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