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北返儲備體力 黑琵群聚安明路旁魚塭覓食

安南區安明路旁魚塭有大批黑面琵鷺夾雜在鷺科鳥類間覓食。(記者陳銀全攝)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安南區安明路旁魚塭近來出現不少黑面琵鷺覓食,數量約有五十隻,且距安明路不到五十公尺距離。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黑琵即將北返,因此會四處覓食,民眾若幸運的話,更可見到大批黑琵覓食情形。

民眾指出,有時想到見到黑琵得要碰運氣,不過在安明路旁魚塭一次就可見到,為數不少的黑琵夾雜在鷺科鳥類覓食,場景難得,甚至距離近,不用望遠鏡就能清楚觀賞。

台江處指出,天氣逐漸變暖,黑琵準備陸續北返,為了補充體力,因此會大量覓食,只要發現那裡有食物就會聚集,不見得只在主要棲地等處,才會在安明路旁見到黑琵。

台江處說,每年十月至隔年五月,委託南市野鳥學會等多個單位,每月第二、四週六,進行嘉義至高雄的黑琵數量調查,雖然廿三日的調查數量只有一千五百七十六隻,較九日的二千零一十二隻減少四百多隻,但和一一二年三月第二次的調查數量一千四百八十九隻相比,仍多出八十七隻,顯示黑琵減少的數量,北返應是主要原因。

即時

現身南女校友會 蕭美琴自稱學妹

記者楊淑芬∕台南報導 準副總統蕭美琴...

又爆蘇丹紅 新北黑胡椒粉170公斤流向10縣市

記者吳瀛洲、張正量∕綜合報導 新北市...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