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館線上展 林志玲獻聲

台南市美術館推出線上展覽,並請來台南女兒林志玲獻聲導覽。(南美館提供)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美術館成立「藝術家專室」,展出四位與台南緊密相連的資深藝術家─陳澄波、郭柏川、許武勇以及沈哲哉作品,展覽更透過線上平台上線,並請來台南女兒林志玲獻聲導覽。

南美館表示,除了創新的線上體驗形式,也邀請重量級人物擔任線上導覽員:林志玲以療癒且甜美的聲音做為開場引言導覽,接著由南美館余青勳主任深入介紹四位藝術家的創作歷程與故事。

第一代畫家陳澄波在日治時期嶄露鋒芒,為台灣美術的發展做出許多貢獻;同為第一代赴日學畫的藝術家,郭柏川傳達對台南人文底蘊的豐富情感。

許武勇以立體派與野獸派的技巧,巧妙運用點線面創造流動且粗曠的視覺表現,不論抽象表現或是台灣庶民生活,都充滿活潑的生活感。而被譽為「色彩魔術師」的沈哲哉,揉合寫實與表現主義兩者之間的細微差異,形成個人獨特風格。

南美館表示,在此次線上展覽,四位畫家共同反映了台灣現代藝術的發展,可見到台灣美術第一代、第二代歷久彌新的作品,反映時代並寫照土地,以及表現自我的企圖,端看他們奉獻給繪畫創作的一生。

南美館並與ARTOGO也聯手推出了展覽套票,結合線上逛展和實體參觀,民眾在線上能輕鬆探索展覽的深度內容,同時也能享受到實際觀展的感動,未來將推出更多的系列合作內容,並搭配多語系和語音導覽,將台灣文化內容拓展至海外受眾。

即時

溫馨母親節 虎尾非營利幼兒園五月四日跳蚤市場所得捐...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縣虎尾非營利...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