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柬埔寨案 詐騙虐囚3死 2人獲賠千萬

記者蔡琇惠∕台北報導

台版柬埔寨求職詐騙凌虐案震驚社會,詐團成員涉嫌囚禁六十一人,有三人遭凌虐致死,假投資詐騙金額高達近四億元,士林地院已收到至少三十四起求償案,法院二十五日先審結兩起求償案,包括主嫌傅榆藺(S姊)、陳樺韋(茶董)等多人,應賠償二名被害人共一千0四0萬元。

據了解,士林地院已收到三十四起求償案,求償金額為一億一千八百九十七萬元,另有兩案尚未分案。

全案起源於首波到案的S姐、茶董共組詐騙集團,他們先上網刊登求職訊息,誘騙願意提供帳戶的求職者,要求他們到汽車旅館面試,等到被害人依約前往後,就遭到詐團成員控制行動,確認被害人的帳戶可用來洗錢,隨即帶往桃園、淡水等地拘禁,作為集團人頭戶。

詐團成員使用電擊棒、鋁棒、甩棍等凶器凌虐被害人,並用綁束帶、毛巾塞嘴、勒頸、上手銬、腳鐐等方式看管,還餵食還有安眠藥或FM2的泡麵讓被害人昏睡、不要吵鬧。直到警方在前年十一月分別在淡水、桃園救出五十八名被害人,才知道還有三人已遭虐死棄屍,清查詐團至少詐騙二百六十七名被害人,共詐取三點九億元。

士林地院針對其中兩起求償案開庭時,S姐等多名核心成員拒絕賠償給家屬,他們向法院強調,沒有經手被害人的金錢,沒有理由賠償,法院則不採信,均判決如數給付給家屬。

即時

荷蘭東印度公司末代總督揆一後代來台尋根 鄭氏祖廟代...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二0二四為台南...

112年電子全文下載量3萬9917人次 屏科大獲國...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國家圖書館於四...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